Wednesday, August 4, 2010

常见问题

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因为我常常要回答很多朋友的信,他们的问题其实大同小异,但我必需一封一封去回,所以我想把一些常见的问题写下来,以后有人再问的话就带他们来这里看,厘清了基本的情况之后,再让我知道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我能再分享其他我知道的。

1)首先,如果你怀疑自己的孩子有自闭症,这里有些测试的题目,你可以参考。

我的孩子是不是自闭症?


2)看了以上的资料,发现有超过百分之五十的症状发生在你的孩子身上,你要做的事情是:找家鉴定中心来评估孩子的问题,要去哪里找鉴定中心的资料呢?这里有些基本资料:

雪隆的鉴定中心

南马的鉴定中心

北马的鉴定中心

马六甲的鉴定中心


3)依你住的地方来加入我们的父母互助会,这里有很多家有特殊孩子的家长,大家都愿意一起分享经验和帮助孩子的资源。

雪隆特别孩子父母互助会

南马特别小孩的父母互助会

北马特别孩子的父母互助会

马六甲/昔加末/麻坡

4) 控制孩子的饮食,详细读完以下的文章,然后好好的在孩子的饮食上下功夫。简单来说,是要马上给孩子断掉奶粉,豆粉和面粉(包括面包,饼干,蛋糕)。这些食物对自闭孩子会有很大的影响,很多妈妈告诉我们,自从戒了这些食品,孩子的进步很大。

自闭儿童的饮食疗法

5)多读这方面的书。我们在两个州属成立了四个图书小馆,大家可以去借书,如果不方便借而想买的话,可以联系我们,有个开书店的妈妈,NICOLE有管道帮大家通过邮购帮大家进这些本地书局比较少见的书。

雪隆特图书小馆

南特图书小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