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 2010

生物醫學治療自閉症講座會报章报导

生物醫學治療自閉症講座會 17-10-2009
楊知章:可醫治
父母勿放棄自閉兒
(馬六甲17日訊)

自閉症生物醫學研究員楊知章指出,自閉症其實是可醫治的,因此,家有自閉症孩童的父母,千萬不要放棄!

他說,自閉症孩童體內存在太多毒素或重金屬,同時也可能缺少一些營養,為此,通過生物醫學的檢測,就能確定這些孩童需要進行的治療。

“生物醫學是通過酵母、重金屬及食物敏感等測驗,確定自閉症孩童體內與腦部的受損情況,並通過無乳蛋白麩質飲食法(CFGF)、重金屬排毒、抗真菌等方法,以減少或排除有關損害。”

他說,生物醫學也會使用高劑量的營養素,包括注射維生素B12、服用益菌、維生素C、B6、礦物質及脂肪酸,補充自閉症孩童體內不足。

楊知章日前出席由馬六甲特殊兒童之家主辦的“生物醫學─現在就戰勝自閉症”講座會上,這么指出。

他說,高壓氧治療(hyperbaric oxygen therapy)與神經反饋療法(neurofeedback therapy)為另外兩種據稱對自閉症有效的療法。高壓氧治療可通過增加氧氣,讓沉睡的腦細胞重新活躍、提升細腦的活躍及血運重建。神經反饋療法則可讓腦波變得規律,同時血液流向特定的大腦區域。

他強調,對于自閉症患者是否可復原,這胥視人們對“復原”的詮釋。有些人認為,基于自閉症患者在治療后,依然出現一些自閉症的徵狀,為此不算已痊癒;但是,身為父母,只要孩子行為正常,能讀書能交友,有一份工作,且可能的話能結婚生子,獨立生活,這已算是“痊癒”。

“治療過程是一段艱辛且長的路,父母及孩子都要非常努力,且越早開始治療越好。或許並非每一個孩子都會痊癒,至少可看到孩子有極大的進展。”

治療過程花費大
家長冀政府資助

自閉症孩童家長促請政府關注他們為治療自閉孩童所花費的龐大金額,希望政府能資助。

一些家長指出,自閉兒童需要進行各項治療,包括職能治療、語言治療、遊戲治療、音樂治療、應用行為分析治療等,這些不但需要時間,還需龐大的費用。

部分經濟上較寬裕的家庭,單單為孩子進行應用行為分析治療,一個月就得花上萬令吉,這還不包括其他費用。

與此同時,由于國內沒有生物醫學治療師,許多家長都只能到新加坡、印尼雅加達甚至美國求醫,檢驗的費用也因需送往美國化驗而變得高昂,每個月花在為孩子購買保健品的費用也需一至兩千令吉,一般家庭根本負擔不起,為此,家長希望政府關注。

余國華:生物醫學療法有效

馬六甲特殊兒童之家顧問余國華醫生指出,通過各種不同的療法,自閉症已變為是可治療及可改善的病症,其中一種有效的療法就是生物醫學。

他說,生物醫學是集合飲食控制、測試及處方的一種療法。在生物醫學,他們相信自閉症的所有症狀都可被解釋並擁有導因,一旦對症下藥,這些症狀都可獲得改善。

不過,他勸告為人父母者,在通過網絡、朋友甚至所謂專業人士處所取得的資訊后,特別是對藥物的副作用,應自行過濾並以常識辨識其好處與壞處,免得受到混淆。

生物療法效果好
★瑪麗莎(來自吉隆坡,家庭主婦)

我的女兒現年4歲,在兩歲半時證實是自閉症孩童,現在每天都有8小時進行應用行為分析治療,但是,單單在這方面的開銷就要1萬令吉左右,基于我的先生是生意人,所以,我們還可應付這筆開銷。

我是今年才開始知道生物醫學療法,因而送我女兒到新加坡求醫。我發現女兒的進度非常快,之前被測試智商低及語言能力低,如今已恢復正常了。

吃保健品有改進
★吳淑芬(來自吉隆坡,資訊工藝顧問)

我的兒子現年兩歲半,在他16個月時,我們發現他沒有語言及社交能力,但因為太小,無法鑑定是否自閉症。

去年底,我決定為他安排應用行為分析治療及其他療法,今年四五月則開始運用生物醫學療法,確定他必須禁食含有乳蛋白成份的食品如牛奶、乳酪,也不能吃豆奶、雞蛋、燕麥及番茄等,此外,他每天都添加所需要的保健品,迄今已有很大的進步。

由于在治療孩子的費用十分大,我們希望能獲得政府的資助。

僅檢測就花費6000
★拉菲達(來自吉隆坡,家庭主婦)

我的女兒現年6歲,過去3年只是進行應用行為分析治療,兩個月前,我就決定送我的女兒到耶加達進行生物醫學治療。單單做檢測的費用,就花去了六千余令吉,這還不包括每個月約2000令吉的保健品。

其實,在數年前,我已知道有生物醫學療法,但因為本國沒有這種設備,也不知什么地方有,因此延到數月前才進行。

我覺得,政府應該關注家有自閉症孩童的家庭,因為我們為孩子所花費的治療費用十分大,而許多治療都不獲得政府承認,這對我們十分不公平,也是一項極重的負擔。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9-10-18&sec=local&art=1018lm10.tx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