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黑妈妈宝贝事记:进步


弟弟在幼儿园学习的时候,
幼儿园方面是从小朋友五岁班时就要开始学中文英文国文的听写,
但因为有学习障礙,
弟弟的听寫簿子总是空空的,
老師和我都沒有強迫他去做,
我当然會擔心,
但明白到这对他来說是个极艰辛的,
唯有让他慢慢學習,快樂吸收。

上了一年級的弟弟,
比起在幼儿園时的學習态度更认真更坚持,
虽然他还是比其他小朋友慢一些,
寫字方面还需要很大的努力,
但他确确实实的在进步,
或許是因为他是在今年才起步,
人家五岁开始寫字和做听寫,
他一年級才正式开始寫字,
才剛开始在學寫字,
又紧接着學做听寫,
开學至今快进入五月天,
他終于抓到听寫的一点点小竅門.....

我一向不是“孩子不能輸在起跑点”那种论調的支持者,
或許有人不认同我的想法,
但沒关系,真的,因为这是很主观的。
我只想告訴我的孩子,
你們不用和別人竞争,
你們只需和自己竞争,
今天的你們比昨天的你們进步就可以了……

我开心弟弟的學習有进步,
我心慰他积极的學習态度,
他是幸福的,
虽然他的學習过程充滿挫折,
但我还是一厢情愿的相信,
他将来會是一个有信心和勇敢的人。



在老師的耐心与愛心与包容之下,
弟弟的听寫慢慢的在进步中......

“慢了就慢了, 不用紧,你學會后就會快了,
不會就不會, 不用紧, 慢慢學一定可以學會的....”
这兩句話时常在弟弟沮喪的时候, 我对他說的話。
他不明白也不用紧,
但至少他知道我會陪他一起學.....

http://heimama.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2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